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家团队 » 专职研究人员 » 博士后 » 正文
臧良震
发布时间: 2014-02-11 12:20:41       


    

 

 

2016年12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博士

论文毕业论文《中国农林生物质能源资源潜力的时空特征及与环境经济的耦合

合研究》,2017年4月至今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研究领域】  

资源与环境经济


【研究成果】
臧良震,张彩虹.Analysis on the spatial distribution and evolutionary trends of farmers’ forestry income in China.Journal of Sustainable Forestry,2015.
臧良震,张彩虹.中国城市化、经济发展方式与CO2排放量的关系研究.统计与决策,2015.
臧良震,张彩虹.Research on temporal-spatial evolution of regional disparity of forestry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in China.Advance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2015.
臧良震,支玲.中国西部地区林业生产技术效率的测算和动态演进分析.统计与信息论坛,2014.
张彩虹,臧良震.能源政策模型在碳减排应用中的差异和CIMS模型的发展.世界林业研究, 2014.
臧良震.西部天保工程建设对农民收入的影响效应实证分析.农林经济管理学报,2014.
臧良震,张彩虹.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对林业经济发展的动态影响效应研究.林业经济问题,2014.
臧良震,张彩虹.中国林下经济发展的空间分布特征研究.林业经济问题,2014.
臧良震,张彩虹.碳减排背景下中国城镇化与经济发展方式的动态响应分析.广西社会科学,2014.
臧良震,张彩虹.我国省域CO2排放量的动态演进分析.经济与管理,2013.
臧良震,张彩虹.我国农业生产技术效率问题研究进展.西安财经学院学报,2013.
臧良震,支玲.天保工程区农户林业生产技术效率的影响因素.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
 


【科研项目】
1.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林木生物质能源开发的潜在环境经济效益研究”;主持人。
2.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项目“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炉、窑排放标准制定及合同能源管理运营模式示范项目研究——生物质颗粒燃料替代化石燃料技术商业化应用模式研究”;参与者。
3.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资助项目“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展望研究——全球林木生物质能源发展展望研究”;参与者。
4.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我国西部林业生态建设政策评价与体系完善研究——政策协调性评价研究”;参与者。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西部集体林区后天保工程时期的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参与者。
6. 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资助项目“2011年云南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跟踪监测”;参与者。
7. 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资助项目“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国家公益林区划背景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后续政策研究”;参与者。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