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泰国法政大学校长、正大集团执行董事访问清华
发布时间: 2012-11-24 14:30:51       


 

2012年11月23日,法政大学校长颂琪•勒派吞(Somkit Lertpaithoon)教授、正大集团执行董事谢吉人(Soopakij Chearavanont)先生到清华大学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工字厅会见了勒派吞教授和谢吉人先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薛澜,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农研院副院长孟庆国,农研院首席专家杨燕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孟波,农研院院长助理王亚华参加了会见。清华大学和法政大学当天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在科研、师生交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会谈中,陈吉宁对勒派吞教授和谢吉人先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历史、学科建设、学生国际培养、留学生教育、英文课程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清华大学和法政大学一直以来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希望两校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加强师生交流。陈吉宁对正大集团一直以来对清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清华大学与正大集团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方面的合作,并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中泰教育交流与合作。
勒派吞教授介绍了法政大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藉此次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之机,进一步深化法政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合作。谢吉人先生表示,希望正大集团与清华大学不断加强合作,为教育和科研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清华大学和法政大学相关领域教授、专家就两校在新农村发展、联合科研、学者交流、学生交换与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杨燕绥介绍了当前我国农村社会保障的发展情况。王亚华介绍了农研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战略,并向政法大学发出了“三农”问题研究的合作交流邀请。
 
勒派吞教授、谢吉人先生一行当天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
法政大学是泰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清华大学曾与该校于2002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