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台湾“立法院”预算中心研究人员一行与农研院研究人员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13-07-08 14:25:02       


 

2013年7月8日,台湾“立法院”预算中心研究人员一行4人来清华大学参访,开展以大陆农业和产业政策为主的调研。当日下午,在公共管理学院302会议室,来访研究人员同农研院博士后座谈,并以“新形势下大陆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探讨。
会上,农研院博士后刘文勇做了题为“大陆农村发展问题——以农地流转为主线”的介绍,从农地为何要流转,衍生开中国的农民工问题,粮食安全问题,城镇化与城乡一体化等一系列的问题。农研院博士后刘万霞做了主题为“中国农村金融的历史”的介绍,包括中国农村金融的历史、现状、问题与解决方法。
台湾“立法院”是台湾当局最高的立法机构,预算中心承担着政府总预、决算的编定、审批和评估工作,同时提供政府预算执行情况的评估报告供“立法委员”进行咨询和参考。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