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研院联合举办首期清华-布鲁金斯智库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20:52       


    5月25日,由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首期“智库青年学者论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02会议室举行。主讲嘉宾美国埃默里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俞宁应邀作了题为“平价医保有助健康生活:理论框架及来自中国新型合作医疗的实证支持”的学术讲座。农研院副院长、公管学院教授王亚华主持讲座。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公管学院教授齐晔,公管学院副教授周绍杰出席讲座。



图为俞宁演讲。


    俞宁以未来预期对人们当前生活状态的影响为例引入研究,从农民的道德风险和医疗负担减轻两个维度切入,构建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农民健康生活影响的理论框架,以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数据为基础,实证分析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农民健康生活的影响。
    俞宁认为,新农合的推行对人们的健康行为有积极影响,降低了烟民的烟草消费,增强了人们对于身体锻炼和健康饮食的主观认知,并对未来持更乐观的态度,这对社会也更有利。
    齐晔和周绍杰分别对报告进行了点评。王亚华总结指出,该研究选题新颖,视角独特,研究结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
 


图为讲座现场。


    农研院及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和部分学者30余人聆听讲座。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