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韩俊解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4-17 14:48:11       


    4月14日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韩俊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农研院副院长何宇鹏主持讲座。农研院副院长魏唯、王亚华等出席讲座。

 


图为韩俊演讲。侯晓军 摄

 

    韩俊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介绍了政策制定的背景,并就脱贫标准,精准帮扶与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开发,贫困人口能扶必扶、应保尽保政策,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资金投入保障、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
    韩俊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就是要克服过去贫困瞄准的软肋,把真正的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弄清楚,把“两不愁、三保障”分解成若干看得见的现象来进行多维度判断,从而提高识别精准度,这也符合国际上多维贫困理念及其运用。
    韩俊指出,集中力量解决不同类型贫困地区的共性制约和突出问题,必须继续推进开发式扶贫,加快破除发展瓶颈制约,努力改善贫困人口发展环境,提高贫困人口脱贫的稳定性、可持续性。

 


图为何宇鹏主持讲座。侯晓军 摄

 

    现场互动环节,韩俊认真解答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提问,话题涉及脱贫信心、扶贫措施持续性、扶贫市场机制、产业扶贫、留守儿童问题等多个方面。

 


图为讲座现场。侯晓军 摄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师生、有关院系师生代表、北京高校师生代表、正大集团员工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