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清华农研院师生赴荷兰参加第16届国际公共事物学会双年会
发布时间: 2017-08-15 13:51:39       


    2017年7月10-14日,第16届国际公共事物学会双年会在荷兰乌得勒支大学举行。本次大会以“实践公共事物治理——自主治理、合作与制度变迁(Practicing the Commons—Self-governance, cooperation, and institutional change)”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公共事物研究者和实践者参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王亚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博士后万婷婷、胡振通、吴静、张明慧,博士生扈豪等组团参加本次大会并展示了研究成果。

 


中国公共事物治理分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举办了两场关于中国公共事物治理的分论坛,这在国际公共事物学会双年会历史上还是首次。两场分论坛由王亚华教授主持,十项关于中国公共事物治理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7月10日,在主题为“Governing the water commons in China”的分论坛中,向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公共事物研究者展示中国水治理特别是用水户协会的研究进展。国际公共事物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詹森(Marco A. Janssen)、安德里斯(John M. Anderies)等前来参会并做评论。7月11日,在主题为“Unique experiences from the commons governance in China”的分论坛中,学者们分别从环境、森林、土地、农村治理等方面分享了中国公共事物治理的独特经验。国际公共事物学会主席珀威尔(John Powell)、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施拉格(Edella Schalger)等著名学者前来参会并做评论。



王亚华教授主持亚洲地区会议

 

    7月12日,王亚华教授还主持了亚洲地区会议,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共聚一堂,就亚洲各国公共事物研究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国也是参加此次亚洲地区会议代表最多的国家。7月13日,王亚华教授参会团队分三个小组参加了田野考察,前往荷兰各地实地调研当地公共事物治理经验。大会期间,中国参会学者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与会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

 


部分中国参会学者合影


    王亚华教授团队致力于公共事物研究的国际化和本土化,积极借鉴国际公共事物研究的理论和方法,围绕中国的公共事物治理开展了大量研究。在两年前加拿大埃德蒙顿举办的第15届国际公共事物学会双年会上,仅有王亚华教授1人作为中国学者代表参加,而此次会议在王亚华教授团队组织下,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高校的近20位中国学者参会并展示研究成果,反映了近来公共事物研究正在中国快速兴起和发展。中国学者首次组团参加国际公共事物研究大会,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中国学者热情参与国际公共事物研究交流,也给各国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更多会议报道和详细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公共事物治理。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