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研院举行2019年暑期农村调研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6-27 17:01:30       


      6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9年暑期农村调研培训会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农研院副院长张红宇、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瑜、农研院助理研究员胡振通就中国扶贫形势、贫困研究、调查问卷讲解、调查方法和报告撰写等内容,为参加本年度暑期调研活动的团队和学生做调研专业培训。15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张红宇从中国扶贫发展历程,脱贫攻坚聚焦的重点区域、具体路径和2020年后中国农业农村前景展望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扶贫形势,对中国扶贫战略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析。他希望同学们怀揣家国情怀和社会情怀,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做好调研,产出优秀成果。


 
图为张红宇介绍中国扶贫形势。


    王瑜介绍了贫困研究的理论和方法,从调研背景、问卷设计思路、问卷内容和填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建议同学们要客观中立,真实真诚地完成调查工作。



图为王瑜介绍贫困研究和讲解调查问卷。

 

    胡振通重点介绍了调查方法和报告撰写,列举了一些优秀案例和研究思路启发同学们的思考,鼓励同学们深入开展调研,产出高质量成果。



图为胡振通介绍调查方法和报告撰写。

 

    农研院办公室王浩冰、张风介绍了暑期农村调研活动注意事项和财务相关要求。


   
图为王浩冰、张风介绍活动注意事项。

 

    农研院2019年暑期农村调研活动以“走进贫困村”为主题,共有13支教师带队团队和18支学生自组团队,旨在及时把握当前脱贫攻坚进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前瞻问题。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