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研院专家参加中国—东盟村官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43:48       



    2022年6月29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承办的“中国—东盟村官交流项目”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作为“第十六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交流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和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基层和企业的13位代表作交流分享,共有近百人参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李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朝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盟秘书处消除贫困和性别平等司助理司长查莎娜·汗(Chusana HAN)博士作闭幕总结发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应邀作为“乡村治理”研讨环节的主持及点评人出席。

 

 

    第一节研讨以“乡村产业发展”为主题,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三处处长白澄宇主持及点评。老挝农业与林业部农村发展司研究员吉特·泰维赛(Chit Thavisay)、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干部李茂林、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公益外派管理部总经理胡海河、老挝万象市塞塔尼县金花村村长坎蒲索恩·苏萨蒂(Khamphouthone SUSADY)、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中坝村第一书记刘超、江西省铭鸿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勇作交流分享。

    第二节研讨以“乡村治理”为主题,王亚华教授主持及点评。菲律宾国家反贫困委员会地方事务协调和监测服务监测处处长佩瑞金·卡亚东(Perigine M. Cayadong)、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原第一书记毛鑫、缅甸乡村发展与合作部乡村发展司高级官员觉妙欧(Kyaw Myo Oo)、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永安村农村职业经理人刘松、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村主任郭连兵、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台子乡哇麻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宸玮、泰国孔敬省社区信息发展处处长安查尼达·卡莫帕芝拉(Anchanida  Kamolpachra)作交流分享。

    “中国—东盟村官交流项目”促进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减贫与发展领域的经验分享,展示与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效的实践案例,达到了相互促进、启发与激励的交流效果。本次交流活动不仅致力于加强乡村基层管理者的能力建设与助力减少区域内的贫困,而且也为减贫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贡献了来自一线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