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队荣获“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4-30 09:00:54       


 

    4月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在复旦大学隆重召开。清华大学“香港乡村振兴队”作为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冠军团队,获颁“2022年度创新实践之星”奖杯和证书。

 

 

    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学院“香港乡村振兴队”(队员:邢文威、尚海龙、梁志恒、莫盛凯、蒲晞)的案例《成熟后现代社会发展阶段的乡村振兴经验、困境与启示——基于对香港特区荔枝窝村复兴历程的探寻和思考》先后入围全国100强、32强及总决赛,最终获得特等奖第一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亚华教授,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主任慕玲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戴瑶助理研究员荣获“最佳指导教师”,梁志恒同学获评“最有价值队员”。

 


总决赛颁奖现场 (从左至右: 莫盛凯、蒲晞、戴瑶老师、王亚华老师、慕玲老师、邢文威、梁志恒)

 

    在此次大会召开前夕,王亚华教授等在2023年第3期《中国研究生》杂志上发表《用案例认识世界、培养人才和影响社会》一文,分享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心得体会,从运用案例认识复杂世界、师生共同构建教学相长、推广优秀案例影响社会三个方面,介绍了指导团队获得全国总冠军的心路历程,阐释了公共管理案例的价值意义。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