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清华三农论坛2015专题 » 校领导致辞 » 正文
陈旭:智库建设是清华大学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
发布时间: 2014-12-31 16:46:34       


陈旭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指导委员会主任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旭在“清华三农论坛2015”致辞时指出,清华大学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承担国家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先试任务,制定并实施清华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智库建设。农研院作为清华大学的新型智库,对清华大学涉农学科完善、“三农”领域人才培养和清华大学综合性、研究性大学声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清华三农论坛”作为农研院的重要学术名片,始终聚焦我国“三农”领域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成为我国涉农领域专家学者发表学术观点,交流前沿信息,展示科研成果新平台。本届论坛以“经济新常态下三农改革新思路”为主题,紧扣中央对我国三农问题改革的新期望,为在新常态背景下形成我国“三农”改革发展新思路献计献策。

    最后,陈旭对农研院的未来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她表示,清华大学将继续支持农研院的发展建设,继续以更高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根中国农村,紧紧抓住国家深化改革和学校综合改革的机遇,努力整合各类资源,加强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把农研院建设成为三农领域集研究、教育、咨询于一身的新型智库,为清华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发挥更大作用。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