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清华三农论坛 » 正文
农研院指导委员会暨学术委员会2016年会
发布时间: 2017-01-16 11:45:12       


    1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指导委员会暨学术委员会2016年会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农研院院长陈锡文主持会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农研院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陈锡文讲话。侯晓军 摄


    陈旭祝贺农研院成立五周年,对农研院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给予农研院的指导帮助、对农研院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对正大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农研院下一阶段把特色项目坚持下去,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大影响;与清华大学相关院系广泛开展合作,发挥清华大学综合优势;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农研院国际影响力。她希望农研院在2021年建院十周年时,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一流研究院。



图为陈旭讲话。侯晓军 摄


    陈锡文做总结讲话,对清华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领导、正大集团、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农研院五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农研院基本实现了建院之初的五年发展目标,下一个五年是非常关键的五年,包含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农村改革4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重要时间节点。他希望农研院抖擞精神,发挥情怀和责任感,为中央决策和国家“三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农研院副院长王亚华介绍了农研院五年发展情况、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他从研究项目、农村调研、人才培养、学术活动、成果传播、交流合作、机构建设七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农研院五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农研院成立五年来建立了研究团队,积累了科研力量,实现了机构的有序运行,对外树立了良好形象,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日益增强。2016年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进一步发展壮大。2017年农研院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图为农研院指导委员会暨学术委员会2016年会现场。侯晓军 摄


    会议讨论通过了《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7年工作计划》,听取了委员们对农研院建设和下一个五年发展以及2017年工作开展方面的建议。中央农工办原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杜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正大集团(卜蜂集团)副董事长、正大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杨小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农研院专职副院长魏唯,中国城镇开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曾劲松等指导委员会委员,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会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赵阳,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方言,中国农业银行非执行董事陈剑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正大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农研院副院长何宇鹏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和农研院新阶段发展规划,就农研院研究项目、队伍建设、合作交流、成果传播、智库建设、体制机制等多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