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卫计委:新农合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 2016-07-06 14:37:44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5日在甘肃兰州召开的全国健康扶贫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国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将再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李斌介绍,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中的42%是因病致贫返贫,有的地方甚至高达50%,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

  据介绍,目前我国新农合制度已经覆盖了97%以上的农村居民,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到50%和75%左右,全民医保制度防大病、兜底线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今年要再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通过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等措施,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大病患者医疗支出负担。”李斌说。

  李斌表示,下一步,我国将努力实现新农合、大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农村贫困人口全覆盖,新农合、大病保险政策对农村贫困人口倾斜,并结合分类救治、“组团式”对口帮扶、分级诊疗、预防保健等方式,推动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取得实效。

 

 

(来源:新华社)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