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我国将设立多个农业高新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7-11-06 17:22:58       


    为期5天的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今天在陕西杨凌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前来参会。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在本届农高会举办的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透露,我国将设立多个类似于杨凌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吸引和积累各类要素向农业产业开发集聚。

  徐南平表示,国务院正筹划在全国布置一批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示范区的建设就是要推广杨凌的模式。“我们要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中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促进农业产业链逐步向中高端延伸,推进农业由产量导向向质量导向转变,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共设4个室内展馆、7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8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280个,将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等43个涉农专题展。展会期间将围绕脱贫攻坚、电子商务、食品安全、创新创业等八大板块,举办现代农业高端论坛、首届脱贫攻坚杨凌论坛、第四届农村电商大会等近百项活动。

  与往届相比,今年农高会把全力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特色,首次设立脱贫攻坚馆,设标准展位570个。以“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为主题,围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两大板块,举办杨凌农科助力脱贫攻坚展、陕西各地市脱贫攻坚展、陕西驻村“第一书记”成果展、扶贫成果展、媒体助农扶贫展及种植业、畜牧业等特色产业扶贫展。

  此外,本届农高会继续深入开展国际农业合作交流,以塞尔维亚为主宾国,举办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举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推介暨国际合作项目发布会,对目前50多个自贸区项目进行包装,加大“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提升杨凌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成果展、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等20多项高层次国际交流活动。

  据了解,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2600多万客商参展参会,交易总额累计达7700多亿元,为助力全国脱贫攻坚、深化农业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经济日报)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