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深入推进四大作物和特色作物良种联合攻关
发布时间: 2018-03-29 11:23:33       


    3月28日,2018年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部署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发展的指示精神,理清思路,准确把握良种联合攻关的目标任务,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科研为支撑、政产学研结合的现代种业创新体系,深入推进四大作物和特色作物良种联合攻关。

  会议指出,玉米、大豆、水稻、小麦良种联合攻关以及理论创新攻关实施以来,攻关组不仅在节水抗病小麦、籽粒机收玉米、优质抗病虫水稻、高产高蛋白大豆品种选育方面取得了突破,而且在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加快政产学研融合、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良种联合攻关新模式。新时代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和种业创新发展,迫切要求深入推进良种联合攻关,强化机制创新,在基础研究上实现大突破,在资源材料上实现大整合,在育种技术上实现大集成,在产业链条上实现大贯通。

  会议强调,2018年,良种联合攻关要深化种业基础理论研究与前沿育种技术创新,开展种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提出我国新时代种业理论创新发展规划;要继续创制一批绿色优质新种质,培育一批符合绿色兴农、质量兴农、效益优先的新品种;要开展特色作物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培育国际一流特色作物新品种;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荐公布一批绿色优质品种,唱响良种攻关品牌。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