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力争2018年邮储银行涉农贷款净增超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5-15 10:11:34       


    近日,农业农村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业产业化领域金融合作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意见》提出,通过双方合作,力争2018年实现邮储银行涉农贷款净增1000亿元以上,三年内实现100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100个农村项目开发,授信金额达到1000亿元。

    《意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引导农业产业化扶持政策与邮储银行信贷资金有效对接,利用邮储银行农村基层网点较多、服务“三农”能力较强的优势,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的金融支持,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功能作用。

    《意见》明确,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培育、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和一村一品专业村镇发展。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要发挥好服务和指导作用,向邮储银行推荐贷款主体和项目,增进信息共享,加强政策对接。邮储银行要优先保障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融资需求并给予利率优惠,创新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信贷产品,探索推广农业产业链金融等特色服务模式。

    《意见》强调,各级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和邮储银行要密切配合,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共同做好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金融服务,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新跨越,为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能。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