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中国建设银行:合力共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4-17 16:07:33       


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4月16日,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京召开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与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座谈会。
    韩长赋指出,农业农村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千方百计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迫切需要金融机构等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把更多的资源力量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希望建设银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对水电路气讯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等农业生产性基础设施,以及农村改厕、垃圾污水治理、畜禽粪污处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创新开发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的信用贷款产品,探索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村双创园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农业农村部将在产业政策、信息共享、组织协调等方面,与建设银行开展多层次合作。
    田国立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催生了大量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也为金融机构开辟出一片广阔的业务蓝海。建设银行将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使命,以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开放的金融共享平台、普惠的金融发展模式,强化金融科技支撑,搭设城乡对接平台,建立城乡融合场景,创新涉农金融产品,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与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互促共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助力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融合发展、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与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