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3年科研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 2013-05-10 11:26:11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是清华大学校级科研机构,旨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中国农村改革发展服务,积极为国家“三农”问题决策献计献策,推动涉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农研院2013年拟设立以下课题,研究成果直接为国家“三农”决策提供服务和支撑。从即日起公开进行课题招标,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农业环境治理机制研究
2、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研究
3、工商资本投资农业的现状、问题和对策
4、理顺粮食价格形成机制问题研究
5、关于粮食生产大县人均财力达到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的调查和政策思路研究
6、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现状、问题与对策
7、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进展、经验、面临的问题与政策建议
8、城镇化过程中城乡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相关政策研究
9、当前国外农业发展值得关注的发展与政策动态
10、提高国内农产品流通效率研究
每项课题的相关要求详见招标指南(附件1)。
每项课题的经费资助标准为10万元,研究期限为1年。课题开展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
二、申请条件
课题的承担者应当是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学术成果和研究积累、能够在已有研究成果基础上取得创新成果的专家;在同等条件下,主持完成过相关领域国家基金项目、政府有关部门委托课题、或参与过有关政策研究的专家学者可优先考虑。
请在申请书中注明以上相关信息。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工作基础和资源条件,针对招标课题进行研究设计,填写《课题申请书》。每人限申请1项课题,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
2、农研院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决定资助的,将通知申请者,未通过评审的申请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申请材料报送的具体要求
1、《课题申请书》纸质版加盖公章后请寄至农研院办公室(请在信封或快递单上注明:2013课题申请),电子版请发至农研院办公室邮箱(请在标题栏注明:2013课题申请—申请者姓名)。
2、申请材料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13610日。  
 
 
人:芬、部金洲
电话/传真:010-6279 6949
电子邮箱:cirs@mail.tsinghua.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01
    编:100084
 

 

                                                   二○一三年五月九日

 

 

       下载:附件1-课题招标指南.doc        下载:附件2-课题申请书.doc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