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8年暑期农村调研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4-11 14:00:34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2018年暑期农村调研活动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脱贫攻坚、新产业新业态、土地规模经营、乡村治理等内容开展调研。

    现面向北京各大高校招募感兴趣的学生或团队报名参加调研。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1、调研团队规模

    20支调研团队,每队人数4~5人(含带队教师或队长)。

    2、招募对象和报名要求

    面向北京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考虑涉农经济学、社会学等专业优秀本科生),招募队员或调研团队,以农研院教师带队调研为主。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所有成员需全程参加培训。

    方式一:个人报名,加入农研院教师带队的调研团队。

    方式二:团队报名(主要针对自组团队),农研院教师提供指导。

   

    二、调研安排

    1、调研开展形式

    农研院围绕调研主题,选择调研地点、拟定调研题目、设计调研方案,农研院教师组建和指导调研团队并组织开展调研。

    * 脱贫攻坚(10支调研团队)

    * 新产业新业态、土地规模经营、乡村治理(10支调研团队)

    2、调研任务

    * 每支团队确定1~2个调研题目(调研2个村),赴农村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深度专题调研,撰写至少2篇案例研究报告或专题调研报告,和一份工作总结。工作总结文体不限,主要记录调查过程和感想体会。

    * 根据需要开展专题问卷调查。

    * 鼓励调研团队拍摄调研照片,展示农村现状和记录调研过程;或将案例拍摄制作成微视频,展示案例研究成果。

   

    三、资助方式

    农研院教师带队的调研团队在完成调研任务并按要求提交成果后,交通费、住宿费根据清华大学要求凭发票据实报销,并将获得伙食杂费包干补贴(学生100元/天),原则上农研院承担调研相关的费用(本着节约高效原则,在合理范围内支出;含调研期间保险);通过审核获得立项的自组团队,根据立项设计情况获得相应补贴(一类资助5000元,二类资助3000元),在完成调研任务并按要求提交成果后发放。

    各调研团队提交的案例研究报告和专题调研报告将参评“农村调查研究奖”,影像资料作品将参评“农村调查优秀微视频奖”和“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具体标准如下。

    1)“农村调查研究奖”:评选和奖励优秀案例研究报告和专题调研报告,颁发证书和奖金。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同时,优秀报告考虑汇编出版或在农研院内参刊发并报送有关部门参考。

    2)“农村调查优秀微视频奖”:设“农村调查优秀微视频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金1000元。

    3)“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设“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6名,颁发证书和奖金200元。

   

    四、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4月中旬 发布活动公告
5月31日 活动报名截止
6月25日前 通知入选个人及团队,开展培训
7月至8月 开展实地调研
9月15日前 提交调研成果
9月下旬至10月底 评选研究报告、照片和视频
11月中下旬 举行成果交流会和颁奖,发放补贴

       

    五、报名方式

    北京各大高校对“三农”研究感兴趣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个人报名针对参加农研院教师带队的调研,团队报名针对自组团队的调研。

    请于2018年5月31日前发送申报材料至农研院办公室邮箱cirsoffice@tsinghua.edu.cn。个人报名请发送附件1: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2:个人申请表。团队报名请发送附件1: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3:团队申请表。(请点击页面底端下载申报材料)

   

    六、其他说明

    报名表格也可登录农研院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相关活动信息等也将根据活动进度在网站和微信平台公布,请及时关注。

    网  站:http://www.cirs.tsinghua.edu.cn

    微信号:tsinghuacirs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2796949

    邮  箱:cirsoffice@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办公室

    2018年4月11日

   

    

 

      下载:申报材料.zip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