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20年暑期农村调研报告征集评选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8-27 10:17:33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是清华大学涉农学科交叉研究平台,致力于建设服务国家“三农”决策的一流智库,培养涉农学科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繁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理论的一流学术研究平台。农研院高度重视农村社会调查,自2012年以来,每年组织开展暑期农村调研活动。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三农”工作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 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5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农研院联合清华大学团委,征集今年清华暑期实践团队的学生调研报告,评选优秀报告,鼓励心系“三农”发展、开展农村社会调查的学生团队。

 

   一、报名条件

   1、清华大学2020年暑期实践学生团队;
   2、团队实践内容与“三农”相关。
  
   二、资助方式
   1、立项团队在农研院教师指导下完成调研报告,每队可获得农村调查补贴。
   2、立项团队提交的调研报告将参评“农村调查研究奖”,奖项设置为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鼓励提交调研期间的影像作品,参评“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

 

   三、成果要求
   每支立项团队提交调研报告1~2篇,篇幅要求3000~5000字。要求:主题紧扣“三农”,题目具体明确,框架清晰,逻辑合理,资料和数据准确并能提供有效支撑,分析有理有据,建议合理可行,文字表达规范,图表清晰,符合格式要求。
   农研院提供参考范文,并为立项团队提供专业指导。
   
   四、评选程序与方式
   1、调研团队资格审核与立项;
   2、在农研院教师指导下撰写调研报告;
   3、提交调研报告和影像资料;
   4、优秀报告和图片评选;
   5、公布获奖名单,发放证书和奖金;发放调查补贴。
    
   五、其他事项
   1、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将电子版发至cirsoffice@mail.tsinghua.edu.cn邮箱。已有成果也可一并发送,供筛选立项和后期指导参考。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6日,调研报告提交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3、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传真:010-62796949    电子邮箱:cirsoffice@mail.tsinghua.edu.cn
    办公地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612室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2020年8月27日

 

 

 

      下载:附件: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20年暑期农村调研优秀报告评选报名表.zip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