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农研院学术沙龙第2期:城乡融合进程中的乡村产业(2021年6月4日 星期四 14:00)
发布时间: 2021-05-26 10:46:36       


 

主 题: 城乡融合进程中的乡村产业
时 间: 2021年6月4日(周四) 14:00-16:00
地 点: 清华科技园B座12层会议室(仅现场参会,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
主讲人: 付 伟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评议人:

焦长权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讲师

徐宗阳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主持人: 王 瑜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内容简介

  本期沙龙以城乡融合进程中的乡村产业为题,分享乡村产业的具体案例,在中国城乡融合进程中,讨论中国乡村产业的一些实践样态和历史演变。从社会学的角度讨论中国乡村社会的特殊社会结构和社会基础,对于乡村产业发展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付伟,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曾任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社会发展研究》《开放时代》《光明日报》《Social Sciences in China》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主要研究乡村产业,基层社会治理。

 


线下报名网址  


http://cirs-register.mikecrm.com/ZBe5r1F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沙龙邀请“三农”领域青年学者、基层实践者、农研院院友等,就“三农”热点问题、实践案例、学术成果等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分享,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培养。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