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泰国公主诗琳通访问清华 参观清华大学农业农村工作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24-04-10 10:51:13       


    4月6日下午,泰国公主诗琳通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丙所与诗琳通公主进行了会谈。诗琳通公主当天受聘成为清华大学名誉教授,参观了清华大学农业农村工作主题展览,并与清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邱勇与诗琳通公主会谈

 

    在会谈中,邱勇向诗琳通公主再次到访清华表示热烈欢迎。邱勇说,诗琳通公主多年来为推动中泰两国人民交流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公主来校访问并受聘为清华大学名誉教授,对于深化清华与泰国在教育、科技、人文、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期待未来有更多泰国优秀学生来校学习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诗琳通公主表示,自己对清华大学在农业农村发展领域开展的工作非常感兴趣,清华大学与泰国企业开展了反贫困项目合作,希望此行可以了解更多的相关情况。面向未来,愿积极推动泰国与清华的友好交流合作。

 

邱勇为诗琳通公主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在清华大学授予诗琳通公主名誉教授仪式上,邱勇为诗琳通公主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鉴于诗琳通公主在学术和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对两国教育、文化和经济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清华大学决定授予诗琳通公主名誉教授学衔。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宣读了学校的决定。

    中国驻泰国前大使吕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郦金梁等参加活动。

 

诗琳通公主参观清华大学农业农村工作主题展览

 

    仪式前,诗琳通公主参观了清华大学农业农村工作主题展览,详细了解清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部署、涉农智库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站、创新人才培养、远程教育支持乡村发展、定点帮扶、农业科技进步、农村研究成果、农业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亚华作展览介绍。

 

学生代表张文喆、苏蕊、廖洋、吴家铃(Jarin Wu)、管柔端(Chayanis Sutcharitchan)进行分享(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授予仪式后,诗琳通公主出席学生代表分享会,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建筑学院本科生张文喆,人文学院本科生苏蕊,环境学院博士生廖洋,泰籍学生、化工系本科生吴家铃(Jarin Wu),泰籍学生、自动化系博士生管柔端(Chayanis Sutcharitchan)等五名同学分别发言,分享了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相关社会实践和志愿工作、清华国际青年对话应对全球挑战、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

 

诗琳通公主在座谈分享会上讲话

 

    诗琳通公主表示,非常高兴听到清华大学的同学们参与乡村发展的故事,并对同学们的工作和实践表示肯定。她分享了自己参与农村发展建设的经历和感受,并表示,大家所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希望大家未来会有更多新的朋友。

    诗琳通公主此前曾三次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签有校际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与泰国法政大学签有校际合作协议。

 

 

 

来源 | 清华大学新闻网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