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清华三农讲坛 » 正文
第二十六讲 | 韩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56:28       


    9月9日晚,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的“清华三农讲坛”第二十六讲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韩俊作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演讲。农研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宇鹏主持讲坛。


图为讲坛现场。侯晓军 摄


    韩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为主线,系统阐述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要求,深入分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任务。韩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振兴乡村、怎样振兴乡村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为韩俊演讲。侯晓军 摄


    韩俊认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必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继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大格局。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应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以精神文明建设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以乡村治理创新构建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农民全面发展,要从挖掘农业农村内部潜力、推进农民转移就业创业、激活农村资产资源、完善强农惠农政策、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途径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何宇鹏主持。侯晓军 摄


    清华大学有关院系师生代表、北京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坛。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