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 2015-03-31 09:49:29       


    “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旨在为涉农领域的优秀博士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2015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拟定于2015年7月中上旬在清华大学举行,会期两天。
    现面向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涉农领域的在读博士生或新近毕业博士(毕业两年以内、年龄40岁以下)征文。论坛组委会将根据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人选,参会人选获论坛组委会正式邀请参加论坛并宣讲论文。


    一、论坛主题和征文范围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当前,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还有六年时间,但农业还是“四化同步”的短腿,农村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和考验。
    本次论坛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破解‘三农’难题新思路”,将通过论文宣讲、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农业和农村现代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民工市民化、农村土地、美丽乡村建设、财政支农、农村金融、农村基层治理、农村教育、农村扶贫、农村环境、农田水利等内容的管理或政策问题开展交流。
    所提交论文需要围绕论坛主题,可选择上述一项或多项具体内容展开论述,但不拘泥于上述具体内容,亦可自选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其他具体内容论述。参会论文应为“三农”领域的管理或政策研究,论坛不接受以科技或工程研究为主要内容的论文。


    二、征文要求
    1、所提交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具有较好的前沿性和原创性,为署名作者独立完成,并保证无版权争议。鼓励提交具有原创性的调查性研究成果。
    2、论文字数以8000至10000字为宜,同时提交2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
    3、请于2015529日前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在邮件正文中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学校、专业、年级、联系方式(手机、电子信箱)。请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cirs@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注明:征稿_姓名_论文题目。申报材料包括:
    (1)报名表电子版及带签字的扫描件:请点击页面底端下载附件1-1《报名表》(在读博士生),附件1-2《报名表》(新近毕业博士);
    (2)论文全文电子版:具体要求请参考附件2《提交论文全文模版》;
    (3)学生证(在校博士生生)或学历、学位证书(新近毕业博士生)扫描件;
    (4)身份证扫描件。


    三、其他事项
    1、每篇参会论文将邀请一位博士生作者参加,论坛组委会负责解决受邀博士生的食宿费用,并给与一定的交通补助。
    2、参会论文由论坛评审委员会评选优秀论文,颁发相应证书和奖金(优秀奖每篇奖金1000元)。参会论文有机会在内部刊物刊载供有关部门参阅。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 妍
    电话:010-62773526
    传真:010-62796949
    电子邮箱:cirs@tsinghua.edu.cn

    欢迎全国各相关学科博士生报名参与,积极分享各自学科视角对“三农”问题的新见解。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下载:附件1-1报名表(在读博士生).doc       下载:附件1-2 报名表(新近毕业博士).doc       下载:附件2 提交论文全文模版.doc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