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前沿讲座 » 正文
约翰·布鲁斯:城镇化与土地制度改革——土地权属分析
发布时间: 2016-06-21 11:04:07       


    6月14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土地产权中心原主任约翰·布鲁斯(John W. Bruce)博士做客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作了题为“城镇化与土地制度改革:土地权属分析”的学术前沿讲座。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何宇鹏主持讲座。

    约翰·布鲁斯回顾了新中国城乡土地制度的历史演变,并就中国城乡土地制度对城镇化进程、土地价值及土地制度改革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约翰·布鲁斯指出,城乡土地制度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发展问题。土地制度改革并不仅仅是简单的规则统一,而是制度的再设计。

 

图为约翰·布鲁斯演讲。

 

    现场提问环节,布鲁斯认真回答了农村宅基地估价、土地制度改革与粮食安全、中国土地制度改革方向等问题。

图为何宇鹏总结讲座。

 

    何宇鹏总结指出,本次讲座内容详实,研究规范,具有极强的启发意义,这种从具体现象上升到理论高度的学术研究范式,对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图为讲座现场。

 

    农研院副院长魏唯、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武市红、美国福特基金会驻北京办事处自然资源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官员李宗敏等出席讲座。农研院和公管学院等师生代表30余人聆听讲座。

    农研院“学术前沿讲座”,主要邀请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发表的学者,分享对“三农”领域学术前沿问题的见解和体会,开阔从事“三农”研究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培养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和提升学术成果发表能力。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