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家团队 » 专职研究人员 » 博士后 » 正文
许建明
发布时间: 2015-10-28 11:40:49       


 

    许建明,先后在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攻读学位,

    2005年、2012年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做访问研究。2015年

    10月至今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此前在福建农林

    大学经济学院担任经济学教师。

                                                                                                                            

【研究领域】  

农村发展与治理、制度与发展经济学。

 

【研究成果】

部分期刊论文
《经济分析的另一个原点:宪制或是秦制——《国富论》与《商君书》比较研究》,即将发表于《新政治经济学评论》。
《合作社与政府:制度性建构优于物质性支持》,《制度经济学研究》2015年第1期。
《腐败、忠诚与博弈结构》,《新政治经济学评论》2015年,总第29期。
《农业企业对农民收入的增益效应》,《中国乡村研究》2015年,总第12辑。
《军营经济:1949-1978年中国社会经济的运行机制》,《香港社会科学学报》2004年,总第28期。


会议论文
《作为康德式社会契约的合作社:理解合作社原则》,“第14届中国经济学年会”,2014年12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代表者模型、社会福利函数与Arrow不可能定理——作为科学的宏观经济学的微观基础问题》,“首届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复旦大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14年11月,厦门大学。
《迈向剥削/道义经济的统一理论:竞争性均衡时的剥削与道义经济》,第11届中国经济学年会,2011年11月,上海财经大学。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