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家团队 » 专职研究人员 » 博士后 » 正文
刘卫柏
发布时间: 2016-01-29 10:10:39       


 

    刘卫柏,2013年12月毕业于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我国农村土地流转机制研究”。

    2016年1月至今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研究领域】  

农民收入与农村土地

 

【研究成果】

著作
中国农村土地流转模式创新研究

 

部分论文
“政府主导的土地信托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2015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会议论文。
“我国农村金融体系的改革与展望”,《财经问题研究》(CSSCI),2012年第2期,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2012年第5期。
“农村土地流转问题新思索”,《理论探索》(CSSCI),2012年第2期。
“农村宅基地流转的模式与路径研究”,《经济地理》(CSSCI),2012年第2期,被人大复印资料《体制改革》转载,2012年第6期。
“金银花的药用价值与产业化发展”,《农业现代化研究》(CSCD),2011年第4期。
“新时期农村土地流转模式运行绩效与对策”,《经济地理》(CSSCI),2011年第2期。

 

部分科研项目
2014.06-2016.06
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持,在研。
2015.06-2017.06
农村征地制度改革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参与,第二,在研。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