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家团队 » 专职研究人员 » 在站博士后 » 正文
韩旭东
发布时间: 2022-03-17 16:44:48       


    

2012年9月至2016年6月于南昌大学理学院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9月

至2022年1月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22年3月至今,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  

乡村治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研究成果】
1. 韩旭东、李德阳、郑风田:《如何依托“两山”理论实现乡村振兴?——基于滕头村的发展经验分析》,《农村经济》2021年第5期。
2. 韩旭东、郑风田:《精准扶贫经验分析与价值总结——基于举国体制制度优势》,《当代经济管理》2021年第9期。
3. 韩旭东、李德阳、王若男、郑风田:《盈余分配制度对合作社经营绩效影响的实证分析:基于新制度经济学视角》,《中国农村经济》2020年第4期。
4. 阮荣平、韩旭东、姜瑞雪、郑风田:《扶贫攻坚过程中的措施组合及演进规律分析:基于柳村的田野调查》,《农业经济问题》2020年第8期。
5. 韩旭东、王若男、崔梦怡、郑风田:《中国规模农户设施农业经营状况及影响因素》,《资源科学》2020年第4期。
6. 韩旭东、王若男、杨慧莲、郑风田:《土地细碎化、土地流转与农业生产效率——基于全国2745个农户调研样本的实证分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7. 韩旭东、杨慧莲、王若男、刘爽、郑风田:《精准扶贫实践中的不公平:现象、产生原因及改进》,《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20年第4期。
8. 韩旭东、郑风田:《合作社经营绩效与精准扶贫参与》,《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
9. 韩旭东、杨慧莲、王若男、郑风田:《土地规模化经营能否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获取?——基于全国3类农户样本的实证分析》,《农业现代化研究》2020年第2期。
10. 韩旭东、刘爽、王若男、郑风田:《农业保险对家庭经营收入的影响效果——基于全国三类农户调查的实证分析》,《农业现代化研究》2020年第6期。
11. 韩旭东、杨慧莲、普蓂喆、郑风田:《谁在创业:个体阶层认同与创业选择——基于五期CGSS(2010—2015)数据实证分析》,《财经科学》2019年第1期。
12. 杨慧莲、李艳、韩旭东、郑风田:《土地细碎化增加“规模农户”农业生产成本了吗? —基于全国776个家庭农场和1166个专业大户的微观调查》,《中国土地科学》2019年第4期。
13. 韩旭东、王若男、郑风田:《能人带动型合作社如何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基于三家合作社的案例研究》,《改革》2019年第10期。
14. 杨慧莲、韩旭东、李艳、郑风田:《“小、散、乱”的农村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基于贵州省六盘水市舍烹村案例》,《中国软科学》2018年第11期。
15. 韩旭东、杨慧莲、郑风田:《乡村振兴背景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息化发展》,《改革》2018年第10期。

 

科研项目
2021年—2022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研究”参与人
2020年—2021年,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委托项目:“过渡期脱贫县脱贫村定点观测” 参与人
2019年—2020年,经济日报社委托项目:“2019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指数调查研究” 参与人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