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清华农研院获评中国发展出版社“优秀作者”和“优秀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 2023-03-09 16:15:12       



    近日,中国发展出版社召开优秀合作伙伴答谢会,表彰长期以来对出版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优秀合作伙伴和优秀作者。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获评中国发展出版社“优秀作者”和“优秀合作伙伴”。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于2011年成立,围绕“三农”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进行研究,致力于建设服务国家“三农”决策的一流智库,培养涉农学科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繁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理论的一流学术研究平台。作为清华大学国家高端智库的重点建设智库机构,清华大学涉农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农研院努力凝聚校内外涉农研究人才,促进涉农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建设农业强国、实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农研院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学术研究成果,先后出版了二十部学术著作,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把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律规范,夯实了制度基石。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清华农研院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传播学术研究成果,在中国发展出版社先后出版了《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研究》《农村全面小康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与路径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问题研究》等一系列乡村振兴方面的研究成果。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