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研院举行农村三块地改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20 15:03:37       


    5月18日,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乡村振兴系列研讨会”第三次会议在公共管理学院620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农村三块地改革”。会议围绕主题,从地方实践、学术和政策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农研院副院长张红宇、何宇鹏主持会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农研院副院长王亚华,农研院特约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方言等出席会议。



图为张红宇、何宇鹏主持会议。

 

    地方实践方面,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黄颂华,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副市长程先清,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副县长杜作文,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副市长周耀辉,上海市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勰7位地方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各地在“三块地”改革方面的实践探索和主要做法,经验总结和取得成效,并针对试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图为嘉宾发言。

 

    学术和政策研讨方面,自然资源部综合司副司长吴太平,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巡视员孙邦群,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王锋,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三农研究院教授许庆,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邢继宪5位嘉宾发言。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罗必良,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郭晓鸣提供了书面发言材料。



图为嘉宾发言。

 

    公管学院、农研院博士后和研究生,以及农业农村部相关人员等50余人现场聆听了会议研讨。



图为学术研讨会现场。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