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昆汀·格拉夫顿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3 16:54:09       


    2021年6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昆汀·格拉夫顿(R. Quentin Grafton)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线举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致辞,并为受聘教授颁发由清华大学邱勇校长签署的聘任证书。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主持聘任仪式。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农村研究院博士后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昆汀教授在线受颁证书


图为朱旭峰教授致辞


    昆汀·格拉夫顿教授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经济学和跨界水治理主席、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和澳大利亚农业与资源经济学会(AARES)前主席和杰出院士。他还担任粮食、能源、环境和水网络主任、政策论坛网站主编和全球水论坛主编,曾任澳大利亚资源与能源经济局首席经济学家兼基金会执行总监。昆汀教授拥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已在Science等一流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篇,在牛津大学出版社和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书籍47章,编辑或合著书籍17部,并曾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发表主题演讲。



图为王亚华教授主持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昆汀教授做了题为“应对水资源不安全问题的韧性管理”的主题报告。他从韧性的操作化,墨累—达令流域水管理案例,水鸟和抗旱能力及主要研究发现四个方面探讨了应对水资源不安全问题的韧性管理。



图为昆汀教授在线演讲


    在互动环节,昆汀教授就如何衡量不同城市或地区的韧性、高质量数据对研究的作用、如何测量气候变化的影响、如何看待人类社会对自然生态系统韧性影响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



图为与会师生在线交流


    最后,王亚华教授对主题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昆汀教授的受聘表示了诚挚祝贺和对未来学术合作交流的期待。王亚华教授表示,昆汀教授是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建院以来首位受聘的杰出访问教授,非常欢迎昆汀教授在疫情结束后,实地访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农村研究院。

 

图为活动现场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