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与南涧县召开工作交流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40:42       


    4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召开工作交流视频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农研院部分师生与南涧县领导干部代表参会,围绕农研院智力帮扶南涧乡村振兴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王绍基发言。


    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对清华大学长期不懈地支持南涧县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南涧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效,及当前加快推进县域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他指出了南涧县当前需要突破的关键议题和需要帮扶的事项,希望农研院帮助谋划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南涧县推进乡村振兴。



图为王亚华发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结合南涧调研经历,对如何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南涧乡村振兴提出建议。他指出,南涧县的发展需要谋划新的发展思路,短期、中期和长期相结合进行谋划,建议南涧激发内生动力,用好帮扶资源,实现“跨越发展、创新治理”。未来农研院将大力支持南涧发展,通过开展实地调研、课题研究、学生实践等多种方式助力南涧县尽早实现乡村振兴。

 


图为视频会(北京)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教授,清华大学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宗菁,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主任慕玲,南涧县副县长(清华大学挂职干部)朱涛发言,从工作机制创新、完善帮扶措施、探寻发展动力、加强多方协作和案例借鉴等方面,围绕南涧发展和乡村振兴思路展开交流探讨。


图为视频会(云南)

 

    清华大学自2013年启动了对南涧彝族自治县的定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了教育、医疗、人才智力、产业、党建、消费等多个重点帮扶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并将接续深入推进。根据学校安排,农研院持续为南涧县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智力帮扶。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