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家团队 » 首席专家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7年度首席专家 方言
发布时间: 2017-10-16 15:40:09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7年度首席专家 方言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
 
 
个人简介
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研究员、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专家委员会专家。

在经济综合部门从事农业政策研究30年,亲历了我国农业改革的全过程。参与起草“七五”以来农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重要农产品政策,以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相关农业政策,参与多部农业法律法规的修改工作;组织参与农产品生产布局调整、农业重大项目的实施、以及参与农业“走出去”相关工作。2004年以来,主笔起草国务院关于粮棉油糖肉禽奶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牧区发展、海洋渔业、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工业,以及国有农场改革、生态安全、农业环境治理等政策性文件、规划; 2004年以来8次参与中央1 号文件起草工作。

主持参与30多项国家部委课题研究,并多次获奖。编著《转型发展期的农业政策研究》《中国农业生产力布局研究》,参著著作20余部,在国内核心经济刊物上发表文章百余篇。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