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清华三农论坛2015专题 » 主旨演讲 » 正文
杨小平:新常态、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4-12-31 16:27:23       


杨小平  正大集团(卜蜂集团)副董事长、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

  

    在“清华三农论坛2015”上,正大集团(卜蜂集团)副董事长、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杨小平作了题为《新常态,新机遇》的演讲。

    杨小平首先介绍了正大集团在北京平谷建设蛋鸡场的经验,并将其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建设的典范。通过构建四位一体模式,即政府、农民、银行、龙头企业合作,提高了生产力,增加了农民收入。

    杨小平认为经营主体有三种模式适合中国:一是主粮区适度规模家庭经营模式,龙头企业要提供生产性服务;二是农业的经济作物有能手带领;三是现代农牧业要采用饭店管理集团或者BOT模式,龙头企业承担风险规划设计经营管理,包括市场营销,土地资产属农民,龙头企业承担经营和管理销售的风险。

    杨小平表示,新常态也意味着新的机遇。对企业家来说,每一次危机都是机遇。当前中国不缺资本,不缺技术,不缺市场,而是缺少理念和机遇。正大集团正用70%的利润去寻找新的机会,实践新的理念,推动现代农业建设。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