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资料库 » 出站博士后 » 正文
王海侠
发布时间: 2014-11-14 21:06:24       


    

 

王海侠,2005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专业为社会学,
2009年获法学学士学位。2009年9年,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
学院,专业为社会学,并于2011年6月获法学硕士学位。2009年8月,被黄
宗智教授遴选至 “社会、经济与法律:历史与理论”研修班进行系统的阅读
与写作训练,继而在硕士毕业后追随黄宗智教授至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
村发展学院做博士研究生,从事跨学科学习与研究,并于2014年6月获管理
学博士学位。2014年11月起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研究领域】  

农村社会学和新生代农民工的社区研究 


【研究成果】
1、Reinterpretation symbolic capital under the practical logic - basic symbolic capital's multidimensional and applications, " Historical Society of Law: Practical Law History and Theory", Brill Academic Publishers,2014,6, 独立作者(SSCI投稿中)。

2、以实践逻辑再阐释象征资本——基本象征资本的多重面向与应用,载《历史社会法学:实践法史与理论》,法律出版社,2014年3月,独立作者(论文集)。

3、无政府主义思想与乡村改造实践回顾——从消逝的无政府主义提取当代价值,《中国乡村研究》国内版第11辑,"Rural China" 国际版第11辑第2期,独立作者(CSSCI)。

4、零工市场“被动闲暇”的行为抉择及市场影响——天津市西青区“15号桥”零工市场调查案例分析,《贵州社会科学》,2014年第1期, 第一作者(CSSCI)。

5、中国经济奇迹的完整性解读——基本经济奇迹获致过程的双面效应与潜在问题分析,《财经科学》,2014年第1期;第一作者(CSSCI) 。

6、“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重庆农村发展的经验与启示,《开放时代》,2011年第11期; 第四作者(CSSCI)。

 

科研项目
2014.02-2016.02 

国家安全视角下的乡村治理研究 (社科重大),核心成员。      

2012.06-2013.06 

农村基础设施投资长效机制创新研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 ,参与项目报告编写。

2012.12-2013.09 

校科研训练计划(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小组项目领队、报告主笔。

2014.01-2014.12 

农村工业化、城镇化的结构与治理问题研究——“四化统一”视角下的工业化村庄比较, 核心成员。

2007.05-2007.10 

农村妇女参政议政的意愿研究,全国妇联主持项目。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