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清华三农讲坛第三十二讲:新冠肺炎后全球食物系统的重新思考(2020年8月18日 周二 10:00)
发布时间: 2020-08-13 10:36:44       


 

 

题  目:新冠肺炎后全球食物系统的重新思考

主讲人:樊胜根
    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时  间: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10:00-11:30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    
    樊胜根,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他于2009年至2019年担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这是中国学者第一次在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下的研究中心担任所长一职。1995年加入IFPRI后,樊胜根教授对中国、非洲、亚洲和中东的食物安全与营养、农业发展战略、扶贫发展战略、公共投资、技术进步进行了广泛的研究。近年来樊教授已公开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100多篇,SCI/SSCI总引2280次,他引2086次,CSCD/CSSCI总引213次,他引207次。其研究成果多次被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及发展中国家政府采用。

    樊胜根教授同时兼任联合国增强营养运动领导小组成员、中亚大学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马丁环境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樊教授2014年获得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饥饿英雄奖,以表彰他在全球战胜饥饿方面的领导作用;2018年被授予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IAAE)荣誉终身会员,并于2020年成为美国应用经济学协会(AAEA)会士;2017年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学习方式:扫码雨课堂邀请码,关注“雨课堂公众号”点击进入课程直播界面

 

雨课堂邀请码:9M6BEC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