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农研院学术沙龙第1期:加州学派与大合流(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14:00)
发布时间: 2021-03-16 14:50:23       


 

主  题:加州学派与大合流

时  间:2021年3月19日(周五) 14:00-16:00
地  点:
    线上:腾讯会议 997727699
    线下:清华科技园B座12层农研院会议室

主讲人:王海侠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
点评人:何宇鹏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主持人:舒全峰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摘  要:

    主宰世界经济长达4000年的亚洲和中东文明渐渐被出现不到200年的当今发达国家所取代,这一结果被称为“大分流”(the Great Divergence)。而从1990年开始,这种趋势发生了逆转,发达国家持续近一个世纪的上升趋势在短短20年间就被逆转,这一趋势被称为“大合流”(the Great Convergence)。 从经济现象的“大分流”到“大合流”,催生了发达国家内部的反全球化思想,也带来了全球对“新兴市场”的关注。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世界格局在分合之间转换,值得我们密切思考与关注。

 


线下报名网址  


http://cirs-register.mikecrm.com/mxGZCBp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沙龙邀请“三农”领域青年学者、基层实践者、农研院院友等,就“三农”热点问题、实践案例、学术成果等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分享,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培养。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