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3-29 12:02:13       


    “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旨在为全国涉农领域的优秀博士生和博士后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2021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将于2021年6月5日(周六)在清华大学举行(线上线下同步),会期1天。

   

    一、论坛主题和征文范围

    2021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同乡村振兴衔接过渡全面启动的实施之年。面对国际国内不断上升的各种风险挑战,如何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打造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构建“三农”新发展格局,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2021年论坛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三农”领域的短板弱项和重难点问题,多角度多层面探讨乡村建设、数字乡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农城乡关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促进低收入人口增收等议题。

    参会论文应为“三农”领域的管理或政策研究,须围绕论坛主题和上述议题,不接受以科技或工程研究为主要内容的论文。鼓励提交具有原创性的案例研究成果和调查性研究成果。

   

    二、征文要求

    1、所提交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具有较好的前沿性和原创性,并保证无版权争议,多人合作的论文邀请第一作者参会。

    2、论文字数以8000至10000字为宜,同时提交200字以内的中英文内容摘要。

    3、请于2021年5月6日(周四)前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在邮件正文中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学校或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手机、电子信箱,鼓励留微信号)。请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cirsoffice@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注明:征稿_姓名_论文题目。申报材料包括:

    (1)报名表电子版(word和PDF)及带签字的扫描件:请点击页面底端下载申报材料附件1-1《报名表》(在读博士生),附件1-2《报名表》(新近毕业博士),附件1-3《报名表》(在站博士后),附件2《报名人员信息表》(请勿更改excel表格式);

    (2)论文全文电子版(word):具体要求请参考附件3《论文格式要求》;

    (3)学生证(在校博士生),学历、学位证书(新近毕业博士生),学历、学位证书及工作证(在站博士后)扫描件;

    (4)身份证扫描件。

   

    三、其他事项

    1、每篇参会论文将邀请一位博士生或博士后作者参加,在京参会代表当日工作午餐由论坛组委会负责。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拟请外地参会代表就地线上参会。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2、参会论文由论坛评审委员会评选优秀论文5-6篇,颁发证书和奖金(优秀奖每篇奖金3000元)。部分参会论文将有机会在内部刊物刊载供有关部门参阅。

    3、请务必严格按照要求提供材料,仔细阅读格式要求,确保材料齐全、格式正确。原则上要求提交的论文均为最终稿。

    4、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老师

    电话:010-62773526

    电子邮箱:cirsoffice@tsinghua.edu.cn

   

    欢迎全国各地相关学科博士生和在站博士后报名参与,积极分享各自学科视角对“三农”问题的新见解。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2021年3月29日

    

      下载:申报材料.zip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