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张红宇作客“唯真讲坛” 讲解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3 18:12:54       


    5月12日下午,2022年度清华大学唯真讲坛第5讲在“荷塘雨课堂”线上平台举办,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张红宇应邀作题为“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报告。
 

 

    讲座围绕“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乡村重点工作”“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展开。张红宇表示,改革开放之后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三农”工作持续向好、成果突出,但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社会发展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加的背景下,稳住农业基本盘对于实现2022年预期经济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张红宇指出,稳住农业基本盘需要守住两条底线:一是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坚持以我为主的粮食安全观,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二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同时还应当聚焦农村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张红宇指出,要完成这五件大事,必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疫情当下,“唯真讲坛”系列理论宣讲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支持清华全体党员及广大师生“理论学习不断线”,来自各院系和机关部处的45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唯真讲坛系列理论宣讲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文科建设处等主办,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国内外热点等作专题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要求,提升广大党员、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