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研院举行2017年暑期农村调研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6-21 17:30:28       


    6月20日,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7年暑期农村调研培训会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包括综合培训和专题培训两部分。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农研院副院长王亚华为调研团队做了“河长制”专题培训。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刘红岩,农研院博士后王瑜、张明慧为调研团队做了调研综合培训。
    王亚华从河长制的政策过程、河长制体现的中国特色、河长制改革的深层动因、中国水治理改革的集体行动逻辑等方面,对河长制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析,鼓励同学们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总结河长制经验,提供有价值的成果。



图为王亚华做河长制专题培训。
 

    刘红岩从调查意义、调查方法、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方面为调研团队做了系统讲解,建议同学们怀揣家国情怀和社会情怀,用专业知识和方法,讲好中国“三农”故事。



图为刘红岩讲解调研方法。

 

    王瑜和张明慧围绕调查问题,从调研背景、问卷设计思路、问卷内容和填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客观中立,真实真诚地完成调查工作。
 


图为王瑜、张明慧讲解调查问卷。

 

    农研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活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调研团队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农研院2017年暑期农村调研活动以“返乡下乡创业与农村新业态发展”为主题,围绕休闲农业、农家乐、民宿经济、农村电商、返乡下乡创业、河长制、精准扶贫等内容开展调研。活动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10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近500名学生个人和40多所高校近150支学生调研团队申报参与。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