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格里萨达•汶叻访问清华
发布时间: 2019-05-07 14:37:41       


    4月30日下午,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格里萨达·汶叻(Grisada Boonrach)先生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在丙所会见了汶叻先生一行,双方就高校智库的运行机制、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图为陈旭讲话。侯晓军 摄


    陈旭对汶叻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陈旭表示,清华大学与泰国有密切的合作交流,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的建设得到了泰国正大集团的支持。中国农村研究院成立8年来,有效发挥清华大学的跨学科优势,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研究中国“三农”问题,影响力日益增强。陈旭希望以农研院为平台,推动中国和泰国在农业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图为汶叻先生讲话。侯晓军 摄


    汶叻先生表示,此次来华期间他感受到中国良好的发展形势,尤其是对中国将先进科技应用到农业中的做法印象深刻。他希望,能够学习中国在农田灌溉管理、土壤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他还对中国农业领域中的合作模式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借鉴并应用到泰国的农业发展中。



图为会谈后双方人员合影。侯晓军 摄


    清华大学国际处处长郦金梁,农研院专职副院长魏唯,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农研院副院长王亚华,农研院副院长何宇鹏参加会见。
    汶叻先生一行还参观了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农村研究院,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魏唯、王亚华、何宇鹏等参加座谈,何宇鹏主持座谈。王亚华从农研院成立背景和定位、研究项目、政策影响、农村调研、学术活动、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农研院的智库运行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就汶叻先生一行关心的盐碱地改良案例、农业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为汶叻先生一行在公共管理学院座谈。侯晓军 摄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是泰国政府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农业政策、农民发展、水资源和灌溉管理、合作制度管理等,意在提升农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符合市场需求和消费标准的农产品生产,完善农业生产的基础设施,推广高效、可持续的农业技术。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