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研院首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22 11:15:31       


    3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首期学术沙龙举行。本期沙龙以“加州学派与大合流”为主题,邀请到农研院院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王海侠副教授主讲。

 

图为王海侠演讲


    王海侠通过对《大合流:信息技术和新全球化》一书的导读,深入讨论了全球化历史、全球化框架和理解全球化等议题。她指出,在以信息技术变革推动的新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需重新审视产业政策、城市政策与社会政策,如通过发展“服务制造业”参与到国际价值产业链之中,获取国际竞争优势等。

 

图为何宇鹏点评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何宇鹏研究员作了精彩点评。他总结指出,在研究农业农村问题时,应将其置于信息化、城镇化等国际国内大背景综合考虑。



图为沙龙现场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舒全峰主持本期活动。农研院师生院友、兄弟院校师生和基层三农实践者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