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农行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试点
发布时间: 2016-04-06 10:09:34       


    近日,农业银行出台《中国农业银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抵押管理办法(试行)》,着力构建以“三权抵押”为基础的“农地金融”信贷服务体系。

  据悉,农业银行是国内最早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试点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之一,目前已在四川、河南以及北京市大兴区、浙江省德清县等地开展试点,累计发放贷款近两亿元。

  据介绍,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为押品,具有贷款主体广、押品价值高、业务前景广阔等优势。“三农”与城市客户、自然人与法人客户均可采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为押品。随着“同地同权”原则明确和直接入市机制的建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之间的价差逐渐缩小,部分大城市周边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同地段、同用途的国有建设用地价格基本相当。目前,“三农”客户普遍面临“担保难、担保贵”问题,在政策体系、配套措施逐步完善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农业银行开办该项业务,有助于唤醒农村“沉睡资产”,推进“三农”信贷担保结构优化,也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

 

 

(来源:农民日报)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