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出台
发布时间: 2017-03-24 14:26:15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主要方向,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着力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努力实现农业结构调整有新成效、粮食生产不滑坡、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活力进一步释放。

    意见要求,坚持市场导向、质量兴农、效益惠农、生态优先,把满足市场需求作为最终目的,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核心目标,把实现绿色发展作为基本要求,通过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业农村发展体制机制,激活农村各类资源要素潜力,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形成更有效率、更有效益、更加可持续的农业供给体系。

    意见就继续推进农产品结构调整,加快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强化以种业为重点的农业科技创新,完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扶持政策,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等进行了部署。 

 

(来源:经济日报)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