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2022中国公共事物治理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8-26 09:27:26       


    2022中国公共事物治理国际研讨会(2022 China Commons Workshop)将于9月24日举行,此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次会议主题是“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Rural Revitaliza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会议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由国际公共事物学会中国区协调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担任会议主席,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高宇宁担任会议副主席。

    1968年哈丁在《科学》上发表《公地悲剧》,开启了广泛的公共事物治理的研究。埃莉诺•奥斯特罗姆因其在公共事物治理的研究中的重要贡献,获得了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公共事物治理在我国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清华公共事物治理国际研讨会作为我国公共事物治理前沿研究的学术平台,汇集国内外学者和决策者的最新观点和学术成果。公共事物治理国际研讨会在过去五年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会议将围绕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分享理论与实践界前沿进展,推进公共事物治理在中国的学科建设与应用,增进乡村治理和振兴。

    会议由开幕致辞、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和闭幕总结等环节构成。主题演讲将围绕“制度分析与乡村治理”、“国内外乡村振兴实践”和“全球气候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会议名称:2022 中国公共事物国际研讨会(2022 China Commons Workshop)

    会议主题: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9月24日(GMT+8)

    会议语言:中文和英语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线上

    会议主席:王亚华   国际公共事物学会中国区协调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会议副主席:高宇宁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治理研究所副所长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参会范围:国际公共事物学会(IASC)会员、会议特邀嘉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

    参会方式:

    ① IASC会员:使用会员账号的邮箱向iasc_china@126.com发一封邮件,确认参会意向,获取参会链接。

    ② 非IASC会员:添加微信IASC-CHINA,获取IASC会员注册方式,成为会员后获取参会链接。

    ③ 会议特邀嘉宾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向iasc_china@126.com发送邮件,确认参会意向,获取参会链接。

 

    注:

    1、本届论坛活动具体安排及线上会议信息等将在“清华农研院”和“公共事物治理”公众号后续推出,请持续关注。

    2、基于疫情防控情况,本次论坛暂定清华大学校内参会者可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参会者请线上听会。

    3、因疫情有突发性和不确定性,会议如有变动,将在“清华农研院”和“公共事物治理”公众号另行通知。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