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时事大讲堂第283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10月9日 19:00)
发布时间: 2022-10-08 08:35:48       


 

主讲嘉宾:王亚华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

讲座时间:10月9日(周日)19:00-20:30

地点:线上

主办: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承办: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

支持:“我在清华听讲座”平台

直播平台:清华大学微信视频号、清华大学出版社微信视频号

 

嘉宾介绍:

    王亚华,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教授、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先后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跟随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莉诺·奥斯特罗姆访学。兼任国际公共事物学会(IASC)中国区协调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水利学会水利政策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学术期刊World Development Sustainability主编。

    研究领域包括公共事物治理,城乡公共治理,资源环境管理与政策,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持完成各类基金课题、国家部委委托和国际合作课题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与合著12部,发表SCI/SSCI和CS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提交的25份内参获得中央/部委领导批示或应用采纳。教学和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MPA教师、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

 


讲座内容:

    “三农”问题是中国现代化的短板。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去五年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重大成就,推动我国“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快了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本期时事大讲堂,我们邀请到长期从事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研究工作的王亚华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讲座。王亚华老师将介绍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过程和实施进展,结合对中国国情农情的分析,阐释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分析如何通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面向对象:清华大学全体师生

 

报名方式:

1. 请扫下方二维码报名本次活动。

 

2. 扫码完成报名后,加入讲座微信群,收取后续线上会议链接。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