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研讨会 » 正文
第二期: 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和农民工政策
发布时间: 2012-08-06 22:17:24       


 

    8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第二次内部专题研讨会在金台饭店举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农研院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锡文主持会议。会议嘉宾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莫荣、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副司长贺丹、世界银行驻华办资深专家王德文等专家学者。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红宇、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刘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赵阳,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局长陈剑波等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与了研讨。农研院副院长孟庆国、魏唯等出席研讨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陈锡文院长讲话

 

    此次研讨会分两部分进行。在会议的前半部分,与会专家对我国上半年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全年农业和农村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

    会议后半部分以“农民工发展政策”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农民工就业、培训、劳动关系、子女教育、社会保障、计划生育、保障住房和户籍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有关政策建议。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