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研讨会 » 正文
第四期: 中国食物消费结构变动分析与预测
发布时间: 2013-04-20 22:19:40       


 

 

2013年4月19日下午,农研院2013年第1次专题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农研院副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魏唯主持会议。本次研讨会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钟甫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秦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研究员秦中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永福、武拉平等专家,围绕中国食物消费结构进行主题发言。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红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副司长方言,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刘奇等作为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并对主题发言进行评论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中国食物消费结构变动分析与预测”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粮食贸易的历史变动趋势”、“先行国家食物消费的变化趋势”、“中国食物消费结构变动现状”、“食物消费结构变动的影响因素”、“城市化对我国粮食需求的影响”、“未来食物消费的增长空间”、“中国未来食物消费发展趋势预测”、“中国粮食供求平衡分析与预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有关食物供求平衡问题和食品安全的政策建议。
农研院副院长孟庆国、院长助理王亚华、曾劲松等出席研讨会。农研院博士后和研究生聆听了会议研讨。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