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王亚华教授为清华碧桂园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培养计划主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7-23 20:08:52       


    7月22日,清华碧桂园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培养计划开启云端课程。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在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结束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在线讲授第一讲“走出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王亚华认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清华大学开办本次培养计划很有价值,选拔好、培养好农村带头人,对于乡村振兴具有全局意义。他祝愿广大学员通过系统接受此次培养计划训练,开阔眼界和思路,提高认识和能力,更好地投身乡村振业事业。
    王亚华对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形势进行了分析,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入新阶段,面临的宏观形势发生一系列新变化。他特别指出,当前乡村人口总量、结构和流动态势发生重要变化,乡村产业发展在新的宏观环境下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高度关注和充分利用城乡融合发展和数字技术加速应用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动能。
    王亚华结合对中国国情和农情的分析,基于对国家“三农”政策前沿的认识,系统阐述了如何走出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他利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城乡关系重塑、农村改革创新、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多治融合、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兴盛、走向共同富裕等多个维度,分析了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思路和主要任务。

 

 

    碧桂园结对帮扶县、清华大学定点帮扶南涧县及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所在地的学员共计约七千人线上参加开班式,并通过云课堂参加第一讲的学习。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