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研院举行2020年暑期农村调研报告评选在线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07:53       


    9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20年暑期农村调研报告评选在线培训会举行。培训内容包括“三农”问题研究与调研报告撰写、活动注意事项等。



胡振通讲解调研报告撰写技巧


     农研院助理研究员胡振通重点讲解了调研报告撰写方法和技巧。他指出撰写调研报告需要培养三种能力和三种视角,衡量调研报告可根据四个标准,即选题新颖、框架合理、语言简洁、建议具体。并按照政策不同阶段将调研报告分为问题建议、典型做法、理念认识三类。最后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调研报告撰写方法。



王浩冰介绍活动注意事项


    农研院科研助理王浩冰从成果要求、提交时间、补贴及评奖、指导老师、报告撰写进度和建议五个方面介绍了活动注意事项。各调研团队成员、农研院博士后共计近40人参加本次在线培训会。



在线培训会现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农研院创新形式,联合清华大学团委,面向清华大学2020年暑期实践学生团队,征集学生调研报告,评选优秀报告,鼓励心系“三农”发展、开展农村社会调查的学生团队。共有15支团队获得立项。
    自2012年以来,农研院每年组织开展暑期农村调研活动,已经连续组织了8年,吸引了90多所高校、3700名学生参加,走访了2100个村庄、43000多户农户,形成调研报告630多篇,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和丰硕的调研成果。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