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村可持续发展项目——APAC区域影响倡议(AIRI)正式启动 农村可持续发展区域圆桌会议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41:29       


    为实现亚太地区的农村可持续发展,香港大学CCSG提出了APAC区域影响倡议(AIRI),并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作为中国大陆代表,与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和台湾政治大学共同建设亚太地区农村可持续研究的国际合作网络,开展包括比较研究、孵化计划、学术交流和地区奖学金计划等系列活动。
    6月25日下午,由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和台湾政治大学共同举办的农村可持续发展区域圆桌会议在线召开。本次会议基于农村可持续发展项目——APAC区域影响倡议(AIRI),就亚洲农村可持续发展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AIRI农村可持续发展区域圆桌会议现场

 

    香港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William Hayward教授介绍了会议情况。他指出此次圆桌会议象征AIRI正式启动,该项目是香港大学CCSG拓展永续乡郊和荔枝窝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建立一个区域合作网络,同各研究机构形成亚太地区农村可持续发展研究联盟,以分享、扩散和应用知识。



William Hayward教授发言

 

    香港大学CCSG副主任Winnie Law博士对AIRI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该项目有三个目标:为亚太地区城乡可持续发展创造行动动力;扩大农村可持续发展计划中知识和孵化经验的影响;招募和联系变革推动者、思想引领者和杰出从业者。两大范畴:一是知识交流,包括区域圆桌会议,景观研究,区域论坛,区域案例研究数据库;二是人才库孵化,包括城乡可持续发展奖学金计划,城乡可持续发展行动提案竞赛等。

 


Winnie Law博士发言

 

    随后,香港大学CCSG博士后研究员Jessica Marie Williams博士与Farmshare有限公司董事Kwei-kin Liu博士讲述了“通过协同治理建立农村韧性:来自荔枝窝经验的见解”。台湾政治大学外联办公室主任Ching Ping Tang教授和斑马线图书馆有限公司经营者Yang Hsian Chang先生发表了“农村可持续发展河岸倡议:实现协调多样性”。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瑞娟博士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生陈昱含女士分享了“北京密云农村可持续发展实践与经验”。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发展规划管理与创新项目主席Thi Phuoc Lai Nguyen助理教授、泰国内政部公共工程和城乡规划司的城镇分析员Sayamon Saiyot博士与城市规划师Siwarat Pattanasri女士介绍了“分散农村治理以促进可持续发展:泰国经验”。
    在圆桌讨论与问答环节,香港大学Wai-Fung Lam教授、清华大学王亚华教授、台湾政治大学Ching Ping Tang教授、亚洲理工学院Mokbul M. Ahmad副教授,共同围绕乡村振兴的共同主线、扩大创新型乡村振兴项目以及创新的治理机制进行了深度探讨。最后,香港大学Wai-Fung Lam教授就AIRI城乡可持续发展奖学金2022-23进行了总结发言和意向征集。

 


Wai-Fung Lam教授(左上)、王亚华教授(右上)、Ching Ping Tang教授(左下)、Mokbul M. Ahmad副教授(右下)分别发言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